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市首批10家机构挂牌组建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1-08 12:3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于新怡)11月8日,备受关注的北京市机构改革工作有了最新进展。新组建的市人才工作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市生态环境局等10家新机构对外开展工作,改革调整后的10家新机构正式以新部门名义开展工作。据悉,到11月底,北京市级新组建机构将基本调整到位。

10月15日,党中央、国务院正式批准北京市机构改革方案,确定了本市深化机构改革“施工图”。10月19日,市委召开市级机构改革动员会,标志着本市机构改革进入实质性落实和推进阶段。11月8日,改革调整后的10家新机构正式以新部门名义开展工作。首批10家机构分别为:市公务员局、市人才工作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其中,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市无线电管理局的职责整合,组建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作为市政府组成部门,加挂市无线电管理局、市大数据管理局、市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牌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责,以及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职责等整合,组建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作为市政府组成部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将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市勘察设计和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办公室的职责,以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组织编制主体功能区规划职责,市水务局、市园林绿化局的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等整合,组建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作为市政府组成部门,加挂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牌子。

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调整,坚持一类事项原则上由一个部门统筹、一件事情原则上由一个部门负责。首批挂牌机构涉及城市规划、生态环境、农业农村、卫生健康等领域,社会关注高,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比如新组建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加大对城市规划发展的统筹协调力度,提升首都超大城市治理能力;新组建市人才工作局,落实人才引领发展战略,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加挂市大数据管理局牌子,充实大数据管理职责,发挥大数据在政府管理中的优势。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