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将打造“诚信城市” 对个人信用进行打分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1-19 14:3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于新怡)11月19日上午,《北京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发布,共安排22项主要任务,并细化成298项任务清单,以确保北京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提升。根据《行动计划》,北京将打造“诚信城市”,覆盖全部常住人口,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寸步难行”的失信惩戒格局。

《行动计划》明确要求完善信用联合奖惩机制。建立健全数据清单、行为清单、措施清单等全市统一的信用联合奖惩“三清单”制度,2020年底前建成覆盖全部常住人口的北京“个人诚信分”工程,大力推动信用信息在市场准入、公共服务、旅游出行、创业求职等领域广泛应用。为守信者提供“容缺受理”“绿色通道”便利措施以及“信易+”示范项目激励措施。完善信用黑名单制度,定期公开公示企业和个人失信记录,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寸步难行”的失信惩戒格局,让违法违规失信者付出沉重代价。

北京还将打造“六个统一”平台的智慧型政务服务体系,即建设全市统一的信用信息平台、全市统一联通的线上线下政务服务大厅、全市统一的企业服务和重大项目平台、全市统一的企业法人服务卡、全市统一的投资项目代码以及全市统一的政务服务标准规范,推行审批事项“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推进审批服务扁平化、简易化、智能化,全面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体验。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