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红牛年销售额凭什么重回200亿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1-18 21:08

北京商报讯(记者李振兴)11月17日,华彬快消品集团总裁卢战透露,2018年,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牛维他命”,业内称为“中国红牛”)11月将提前完成年度目标,全国销售额将重回200亿元。业内人士认为,前两年,由于受到红牛品牌纠纷以及行业竞争的影响,红牛维他命的销售额跌至200亿元以下。2018年销售额重回200亿元以上,主要是因为红牛市场体系稳定和行业增长迅速,也说明红牛品牌纠纷对红牛维他命的销售影响不大。

据了解,华彬快消品集团是华彬集团旗下重要业务板块,主要从事红牛、战马、芙丝等快消品的销售和渠道业务,红牛维他命主要从事中国红牛的生产。目前,双方实际控制人均为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

卢战认为,红牛维他命市场体系的稳定是销售额重回200亿元以上的重要原因。“近几年,在市场和舆论层面,红牛维他命面临巨大的挑战和压力,但红牛维他命团队保证了数万人的就业和市场体系稳定”。

不过,在营销专家路胜贞看来,红牛维他命销售额重回200亿元以上,首先得益于功能饮料市场需求稳定增长。数据显示,2011年-2017年,我国功能饮料零售额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7.1%,功能饮料零售量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2.35%。2017年底,我国功能饮料零售额已经达到415.2亿元,同比增长10.57%;预计2018年,将达到450亿元。

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功能饮料是饮料行业增速最快的领域之一,增速约为8%。

在此之前,红牛维他命已经连续两年业绩下滑。数据显示,2015年,红牛维他命的年销售额曾一度达230.7亿元,但2016年下降到210亿元。2017年,仅剩196亿,同比下降7%。红牛维他命在功能饮料领域的市场份额也由2016年的63%下降到2017年的58%。

业内人士,红牛维他命业绩下滑主要受到品牌授权和经营期限到期的影响。据了解,2016年,泰国天丝医药保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国天丝”)认为红牛维他命的红牛商标许可协议到期,红牛维他命经营期限也已到期。目前,泰国天丝已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强制清算红牛维他命的法律程序。红牛维他命也称,目前,公司正在申请经营期限延期,并将公布严彬与泰国天丝创始人许书标等人签署的“五十年协议”等相关证据。

红牛维他命官司缠身,诸多品牌认为这是难得机会,纷纷加码或进入该领域,红牛维他命面临的挑战将更大。2018年上半年,达能推出添加咖啡和牛磺酸的脉动炽能量罐装产品;伊利推出焕醒源能量饮料,并以上市;台湾泰威在大陆推出熊霸激能饮料;广东椰泰生物推出捷虎、汤臣倍健推出了F6等。

“其他品牌进行差异化竞争,吸引了大批年轻消费者,导致红牛维他命在一段时间出现消费分流,业绩波动”。路胜贞表示,“不过,消费者对于企业股东间的纠纷并不感兴趣,他们只是关心产品能否满足自己的需求。另外,红牛品牌纠纷成为强化红牛品质和功能的背书,消费者认知得到强化”。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