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签署新协议 大众江淮和西雅特开发电动车平台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1-29 18: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于海)11月28日晚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淮汽车”)及西雅特在西班牙马德里签署新协议。根据协议,合作方将基于各自的技术实力和产品储备,共同开发一款电动汽车平台,用于生产江淮大众车型。

协议指出,江淮大众将于2021年前引进西雅特品牌,并共同进行电动化开发。江淮大众研发中心将于2018年底前开工建设,该中心将关注车联网、自动驾驶等核心领域以及其他以未来为导向的战略。

今年7月9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西雅特在德国柏林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协议显示,三方将共同投资在中国建立一家研发中心,并计划于2021年建成。同时,西雅特将成为大众在华合资公司——江淮大众的新股东,具体将通过增资江淮大众或者大众中国转让股权达成。而作为必然的结果,西雅特品牌将在2020年-2021年重返中国市场。

西雅特曾经是西班牙最大的汽车公司,于1950年在巴塞罗那成立。由于亏损严重,1983年德国大众汽车公司买下了西雅特的大部分股份,与西班牙政府共同经营西雅特汽车公司,使西雅特成为大众汽车公司的子公司。1990年大众汽车获得西雅特汽车全部股权。

成为大众汽车公司子公司后,西雅特也走过一段辉煌路程,1984年,西雅特第一部SEATRONDA汽车登陆台湾。1985年-1988年,西雅特共输入2.16万辆,全部售完,创造了进口车空前的业绩。2007年,西雅特取得了超过1.69亿欧元的税后利润,但是转年仅实现0.44亿欧元的微利,自此陷入低迷。

2011年的上海车展,西雅特首次走进中国消费者的视野,大众汽车在随后的2012年3月将西雅特正式引入中国市场,意图通过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新兴汽车市场来推广西雅特品牌。然后,进入中国后,西雅特开始主攻二、三线城市,但由于进口原因,西雅特车型的价格一直居高不下,销路并未打开。

数据显示,2012年西雅特全球销量32.1万辆,同比下滑8%。其中,西亚特在中国市场只售出2200辆;2013年,情况变得更加惨淡,全年仅销售1100辆。由此,西雅特在2014年年初悄然退出中国市场,这也让西雅特成了在中国市场最短命的外来品牌。

此次三方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使西雅特借助电动汽车平台重回中国市场。此外,谅解备忘录所涉及的发展项目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电动出行领域所实施的综合性举措的组成部分。在这一领域,大众集团与合资企业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也有多种合作。未来两年,该集团将新增30款新能源车型,其中50%的车型将会进行本土化生产。到2020年,大众集团计划在中国市场交付约40万辆新能源汽车,到2025年交付约150万辆。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