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公立医院探索全球招聘院长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1-07 15:48

北京商报讯(记者陶凤于新怡)11月6日,北京市卫计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全面解读最新发布的《北京市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未来北京公立医院院长、副院长人选将有望探索开展全球化招聘。同时,将试点医院领导年薪制。

北京市卫计委副主任钟东波指出,《方案》的实施,将促进北京公立医院具有更大的自主权、更大活力、更高运行效率,最终让患者感受到更高的医疗服务质量,安全更有保障,成本费用得到更好的控制。其中在全球化招聘、建立公众参与委员会两方面,北京为全国首创举措。

钟东波介绍,《方案》强调,要扩大选人用人范围,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适时探索全球化招聘。全球化招聘医院的领导人员,代表了一种世界眼光和首都的标准。目前,在一些研究机构已经开展全球招聘,未来不排除将出现外籍院长等。

医药专家赵衡向北京商报记者分析,这是对现阶段医院管理制度的一次有益探索,在引进世界优质人才的同时,也对传统公立医院的管理理念、方法进行优化,由粗放式管理模式逐步转向精细化。但赵衡同时也表示,“招人并不困难,难在我国如何能够真正接受这种管理模式,整个制度的建立还需要多年时间”。

同时,北京还将试点对医院领导人员薪酬实施年薪制。《方案》提出,“要开展公立医院领导人员年薪制试点,根据岗位目标和任务要求,建立以绩效考核为基础阶梯化的公立医院领导人年薪制,领导人员年薪标准实施动态调整,并探索通过公共财政渠道予以补助。对长期从事医院管理并作出显著成绩和贡献的领导人,可按照有关规定给予表彰奖励”。

钟东波分析,目前公立医院院长薪酬存在激励不足,有些院长薪酬还不如其在临床岗位高,而另一方面,对院长薪酬的约束也不足,缺乏明确目标标准、绩效评估体系。通过实行年薪制,可以合理确定医院院长的薪酬待遇。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