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预计超6万人参与 北京首届冬季运动会即将开幕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1-29 15:04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1月28日,记者从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北京市体育局召开的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市冬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市冬会将于今年11月-明年1月举行,设竞技组和群众组两大组别,预计总参与人数将达到6.24万余人,决赛阶段参赛人数将达到5716人。这是“双奥之城”北京首次举办全市最高级别冬季项目综合性运动会。

市冬会赛事组委会执行主任、北京市体育局局长赵文介绍说,本届市冬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冬奥组委作为支持单位,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北京市总工会联合承办,是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后,本市为做好冬奥筹办、发现和培养冰雪运动后备人才、提升冬季项目竞技水平,为冬奥会备战参赛做出北京贡献的重要举措。

据悉,与今年8月落幕的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相似,本届市冬会也设置竞技组和群众组两大组别。

其中竞技组包括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滑雪(双板滑雪、单板滑雪)、冰球、冰壶共4个大项、6个分项、71个小项,由16个区组队,参赛者均为8岁至17岁的青少年选手。

今年9月下旬,针对竞技组的报名工作已经完成。经过资格审查,全市共有1556名适龄注册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短道速滑297人、花样滑冰204人、滑雪449人、冰球516人、冰壶90人)

作为本届市冬会首个决赛项目,冰壶比赛已于11月16日-18日在首钢园运动中心冰壶馆顺利收官,共有来自7个代表团的19支队伍、90名运动员参加。

群众组方面,突出广泛性和趣味性,让更多群众享受参与冰雪运动带来的健康、快乐。比赛包括冰壶、冰车、滑雪、冰蹴球、大众冰雪共计5个大项、10个分项、19个小项,由16个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燕山地区以及市总工会、卫计委、残联、志愿者联合会的工作人员组队参赛。参赛者为6岁-60岁的普通冰雪运动爱好者,参赛人数预计达到4484人。

12月5日,备受瞩目的市冬会开幕式将在五棵松体育馆上演。据赵文介绍,本次开幕式将以“畅享冰雪、挥洒激情、共圆冬梦、相约北京”为主题,由开幕仪式、体育展演、冰球表演赛三部分构成,总时长75分钟。其中,体育展演将展示本市冰雪运动的发展历史,以及申冬奥成功后在冰雪运动推广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表达市民对冰雪运动的热爱和对冬奥会的美好期盼。目前,开幕式各有关团队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排练等准备工作。

此外,本届市冬会会徽、会歌及宣传口号已经完成社会征集、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阶段,经组委会最终审定,确定会徽为作品“魅力北京、冬运承载”,会歌为歌曲《让冰雪照亮梦想》,主宣传口号为“绽放冰雪激情、传递冬奥梦想”。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