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发布教育大脑3.0 百度加速 AI+教育产业化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1-28 18:4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11月28日,百度发布“百度教育大脑”3.0。据了解,百度教育大脑1.0实现了内容数字化;百度教育大脑2.0对内容进行了结构化呈现;百度教育大脑3.0在对人的理解和智能交互的基础上,实现个性化服务。百度教育大脑3.0会将技术能力对第三方进行开放,帮助合作伙伴搭建智能化教育产品。业内人士表示,教育为AI落地的重要场景,百度开放AI能力可以加速智慧教育产业化。

据介绍,百度教育大脑是在百度大脑基础上,基于AI、大数据和云计算,赋能教育产品和教育场景,为用户提供优质内容和智能服务的能力引擎。

百度教育SaaS服务平台,即百度教育软件服务平台,则是基于百度教育大脑3.0,面向教育行业及合作伙伴提供的综合教育服务平台,应用于从小学到高中阶段学生学习、老师教学、校园管理和学情分析等多个场景。

上述平台还推出智慧课堂等多个行业解决方案,满足师生在备课、授课、课后、师生互动等多个环节需求。据百度总裁张亚勤介绍,百度教育已经成长为“全国最大的SaaS服务平台”,月活跃用户破7亿,教育会员超过1000万,9.2万名认证优秀教师在百度教育平台上贡献内容。

与to C的教育机构不同,百度教育更侧重于to B,也是百度AI落地的重要场景。百度智慧课堂作为百度教育SaaS面向行业端的产品,已落地全国3000所学校,与7000余家机构及企业达成合作。面对toC市场,百度教育还将教育内容同步分发至百度教育旗下百度文库和百度阅读的产品端。目前,内容生产合作伙伴从百度教育获得的分成比2017年翻倍。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