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市财政局补助2309万元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0-25 14: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于新怡)10月24日,北京市财政局表示,近日,北京儿童医院天坛诊疗中心正式挂牌,标志着北京市属医院紧密型儿科医联体试点开始启动运行。为支持市属医院紧密型儿科医联体建设,北京市财政局前期已安排试点单位补助经费2309万元。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7]32号)精神,结合医改工作进展,北京在推进实施上下联合纵向医联体建设工作的基础上,借鉴连锁经营模式,探索创新横向紧密型医联体建设新模式,以儿科为突破口开展了试点。

北京儿童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积极参与试点,充分发挥了市属优质儿科专科医疗资源辐射带动作用和品牌影响力,与天坛医院、朝阳医院和世纪坛医院儿科共同建立紧密型儿科医联体,实现了规划通、品牌通、人员通、药品通、标准通、管理通。这项改革的推出,让更多患儿能够就近就医,预计将有效缓解儿科医疗资源紧缺、儿童专科医院人满为患问题。

北京市财政局积极支持市属医院紧密型儿科医联体建设,前期已安排试点单位补助经费2309万元。下一步,北京将继续研究扩大试点范围,市财政局将继续提供资金保障,同时会同主管部门开展绩效评价,更好地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更有力地体现改革成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