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家医保局:抗癌药入医保将在11月底前落实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0-11 14:4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于新怡)10月11日,国家医保局首次举办新闻发布会,会上表示,将指导地方做好谈判抗癌药品的落地工作,要求各地抓紧在省级集中采购平台挂网并组织医院采购,同时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对医生的用药指导,保障抗癌药品的采购和合理使用,确保这一政策在11月底前落实。

就在此前一天,继14种医保目录中的抗癌药降价落地后,国家医保局又公布了17种谈判进入医保乙类目录的抗癌药,包括12个实体肿瘤药和5个血液肿瘤药,价格平均降幅达56.7%,且有15种为进口抗癌药,涉及非小细胞肺癌、肾癌、结直肠癌、黑色素瘤、淋巴瘤等多个癌种。大部分进口药品谈判后的支付标准低于周边国家或地区市场价格,平均低36%。

更多进口抗癌药进入中国市场,受到医保谈判的青睐,本土抗癌药势必会受到波及。然而近年来国家政策频频力挺本土制药,海外创新药的涌入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