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地铁7号线东延最长区间隧道实现双线贯通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0-11 10:0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于新怡)10月10日,据北京市交通委消息,近日,北京地铁7号线东延工程豆各庄站至黑庄户车站区间(左线)盾构机刀盘破洞而出,此前该区间右线已于8月26日实现洞通,至此,地铁7号线东延工程最长区间隧道双线全面洞通,为完成2018年线路铺轨节点及7号线东延线2019年底开通运营节点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豆黑区间长2.3公里,区间设置2座联络通道和1座风井兼联络通道兼废水泵房。区间盾构机从黑庄户站始发,沿规划郎辛庄北路(现状万通路)向西,成功下穿匠心之轮国际少儿网球中心及临街平房群等多处一级风险源,顺利抵达豆各庄站。

7号线东延02标包含3站3区间,总长达7.5千米,占全线的44%,是7号线东延工程中里程最长的标段。与此同时,7号线东延02标段在施的另外4台盾构机正在平稳掘进,预计在2018年底三个区间将全部实现贯通。

7号线东延工程敷设于朝阳、通州两个城区,是横穿北京南城的东西向重要骨干线路7号线的东部延伸线。自既有7号线终点焦化厂站后,以地下线形式沿规划焦化厂中路下穿东五环后在朝丰家园西侧转向北,至万通路后再向东;之后沿万通路下穿通惠灌渠、京哈高速路后进入通州区;通州段线路主要沿万盛南街、群芳南街及六环内辅路敷设,最后在环球影城的城市大道设置终点站。环球影城站是八通线南延和7号线东延的“双终点”,同时也是环球主题公园立体交通枢纽的重要市政基础设施,于今年5月封顶。未来,人们可以通过环球影城车站乘坐7号线、地铁八通线,与骨干网络实现换乘,便利到达公交枢纽。该站不仅可以提高环球主题公园交通保障能力,还可以加强金融街、CBD等重点功能区与副中心的快速轨道交通接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