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第三季度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案件立案同比增49.4%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0-10 15: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实习记者 彭慧)10月10日,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召开新闻通气会,发布第三季度执法情况。数据显示,北京市、区两级文化执法部门第三季度共计检查经营单位4732家次,同比增长20.99%;立案992件,同比增长49.4%;结案1074件,同比增长72.39%;罚没款共计393.65万元,同比增长68.72%。

据介绍,第三季度,北京深入开展网络文学专项整治行动,市、区两级文化执法队伍以网络文学作品导向不正确及内容低俗、传播有害信息、侵权盗版为重点,查处了“某网站恶搞经典作品《黄河大合唱》、提供含有禁止内容的互联网文化产品案”、“某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侮辱革命烈士内容的短视频、擅自从事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案”等典型案例10余件,处理了一批利用微博、微信、贴吧、论坛等渠道传播低俗内容的行为。

网络文学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北京市对886家网站开展巡查,清除有害链接2512条,添加搜索屏蔽词、审核关键词416条;清理违规账号83个,封禁用户37个。

据了解,国家新闻出版署和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部署,从5月至8月在全国开展2018年网络文学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网络文学作品导向不正确及内容低俗、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侵权盗版三大问题。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地都紧锣密鼓地开展工作。

据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介绍,5月下旬以来,北京市便重点对网络文学作品中的有害内容进行清查,进一步加强对网络媒体、运营商等各类网络业态的监管。

据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四队副队长秦永明介绍,6月初,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向各成员单位下发了《关于开展网络文学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并协调新闻出版、文化、公安等部门,共同打击内容低俗、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网络文学作品,严厉查处恶搞红色经典、抹黑革命英雄、解构歪曲历史的网络文学作品的不法行为。对那些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低俗、庸俗、媚俗网络文学作品坚决下架。还约谈了一些设置唯点击率、片面追求经济效益的相关企业或组织,严肃处理了一批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贴吧、论坛等渠道传播低俗内容或通过低俗内容引流等行为。

数据显示,截至6月21日,北京市已巡查网站481家,清除有害链接1281条,清理违规账号43个,封禁用户14个。

同时,北京第三季度正式启动北京市“剑网2018”专项行动,集中整治网络转载、短视频、动漫等领域侵权盗版问题,重点规范网络直播、知识分享、有声读物等平台版权传播秩序。截至目前,现场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巡查各类网站和手机APP 1000余家,约谈相关涉案经营单位100余家,责令整改64家,立案查处 36家。

自8月初起,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根据出版社多起举报,还开展了民办教育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市10余家教育培训机构进行了重点检查,覆盖财务、消防、外语、劳动等技能培训。行动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46人次,发现违规立案处理4起,扣押涉嫌非法出版物20余种共计4200余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