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odelco与中国五矿集团进行为期3年的铜销售谈判

财经 上海有色网 2018-10-09 13:27

SMM 10月9日讯:业内消息人士称,Codelco正就在2019年至2021年期间每年向中国五矿集团(Minmetals)出售6万吨铜进行谈判,这标志着这家智利国有矿商的销售策略发生了变化。消息称五矿集团将承诺在此期间每年购买5万至6万吨铜。

根据这一安排,这项为期三年的协议将每年延期,因此,从2020年开始,该协议将延长至三年直到2022年底,以此类推。

消息人士称,与中国五矿集团的交易,是Codelco争取较长期供应合约的一部分,重点是供应铜的数量。

通常情况下,在10月和11月的“交配季节”,生产商和客户商定数量时,每年都要商定下一年的供货合同。保费设定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准价格之上。

一位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Codelco正寻求在全球范围内建立更大的长期战略客户基础,亚洲也不例外。'

Codelco一位管理人士说,该公司没有就与客户的谈判置评。中国五矿集团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无法立即置评。

'五矿和Codelco的关系已经维持多年,重要的是三年和数量,'一位铜行业消息人士称。

全球最大的铜矿商Codelco去年的全球铜供应量为173.4万吨,约占总供应量约2,300万吨的7%。它历来被用作铜溢价的基准。由于新项目匮乏、矿石品位不断恶化以及需求强烈,许多公司都希望锁定长期供应,因为它们预计未来几年将出现短缺。

目前寻求购买铜的企业很容易找到卖家,短期内任何短缺都会导致铜价上涨,这将导致更多铜废料流向市场,以弥补缺口。

然而,自8月23日起,中国对从美国进口的废铜征收25%的关税,加剧了中国铜供应的不确定性。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广泛用于电力和建筑领域。“这些关税可能会给中国消费者带来很多问题。但不仅仅是关税问题,一些公司只是想确保供应安全。

“人们认为你不能在没有保费的情况下就合同达成协议,但保费可以在晚些时候达成协议,”消息人士补充说。

到2019年,Codelco已经与一些欧洲客户达成协议,保费为98美元。一些中国客户同意支付每吨88美元,其它亚洲客户同意支付每吨83美元。

LME每吨约6,200美元的铜价自6月初以来已下跌逾15%,但高于8月15日触及的每吨5,773美元的14个月低点。

 TOM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