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更新全线电脑和iPad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0-31 18:36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当地时间10月30日,苹果举办了2018年秋季第二场发布会,这次的主角是全线的电脑和iPad产品,包括全新的iPad Pro、MacBook Air、还有四年没更新的Mac mini,价格从6499元到15299元不等。

新MacBook Air定位中高端,在整体外观上并没有太大变化,只在体积上较上代缩小了17%,厚底变为15.6mm,重量仅为1.25Kg。MacBook Air最大的亮点是搭载视网膜屏幕了,这让新MacBook Air具备极高的屏幕分辨率。

Mac mini已经四年没有更新,从外观上来说,新Mac mini相较于上一代只改变了颜色和机身后侧的出风口。不过性能有了大幅提升,硬件配置上苹果带来了全新的第八代酷睿移动端高性能处理器,最高可升级至64GB 2666MHz DDR4内存,2TB PCIe固态硬盘;最大2TB SSD,容量翻番,提速4倍。

新一代iPad Pro保持了与iPad Pro 10.5一致的机身,但却大幅度提升了屏占比;12.9英寸版本则是屏幕尺寸不变,缩减了边框宽度,ppi保持264不变,屏幕四角为圆弧过渡。同时,这也是苹果史上最贵的平板电脑,最高版本价格高达14099元。

此前,来自Gartner及IDC两大市场调研公司的数据均显示,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呈缩减趋势。苹果当时因为缺少新品,数据下滑明显,在第三季度,苹果的Mac系列电脑出货量估计为490万台,相比之下,2017年第三季度的出货量为540万台,降幅为8.5%。苹果的市场份额也有所下降,从17年第三季度的8%下降到18年第三季度的7.3%。

Mac电脑销量下滑,全球个人电脑市场整体增长也基本停滞。第三季度个人电脑总体共出货6720万台电脑,较2017年第三季度增长0.1%。

另外,在第三季度,苹果在自己的大本营美国的Mac出货量也有所下降。苹果本季度共销售了200万台Mac电脑,低于第三季度的220万台,增幅为7.6%,市场份额为13.7%。

不过,苹果仍是全球第四大个人电脑销售商,排名在联想(Lenovo)、惠普(HP)和戴尔(Dell)之后,高于宏碁(Acer)和华硕(Asus)。但就出货量数据来说,它是-8.5%,缩减明显。

而iPad的销售情况与整个平板市场基本一致,连续下滑了十几个季度。虽然根据苹果公司2018财年Q3(自然年Q2)的财报,iPad销量逆势同比上涨1%,但这主要得益于苹果针对iPad采取的多线营销战略:走高端路线的iPad Pro主要充任价格担当,负责利润,价格更加亲民的入门级iPad和iPad mini则负责走量。

这一策略在苹果财报中得到了直接体现,iPad销量上升1个百分点,营收却下跌了5%。另一方面,iPad销量的增长,也是来自对竞品份额的挤压。今年第二季度,iPad市场份额占比为34.9%,与2017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了5%。

不过,市场对平板电脑的前景仍然持悲观态度。有研究机构估计,从2019年到2023年,全球平板出货量将从1.4亿台逐步缩减到1.2亿台。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