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金融实现全年盈利 更名并非放弃金融

财经 时代在线网    2018-10-21 19:04

 

京东金融实现全年盈利 更名并非放弃金融

作者:曾令俊

在10月18日京东金融成立五周年之际,京东金融CEO陈生强对内部演讲中透露,截至2018年9月,京东金融实现全年盈利。他还表示,京东金融更名京东数字科技,并非放弃金融业务。

这是京东金融首次实现全年盈利。2017年,京东金融实现了单季盈利。当年,京东金融净收入超过100亿元。2018年7月,京东完成B轮融资130亿元人民币融资,投后估值约1330亿元人民币,约合200亿美元。

未放弃金融业务

今年以来,京东金融历经了融资、组织架构调整、更名等事件。9月17日晚间,京东金融官方微博、头条、抖音注册名称更名为“京东数科”。这引起了外界的关注和一系列解读。

就近期备受外界关注的公司更名话题,陈生强首次表态称,京东金融更名京东数字科技,并非放弃金融业务,而是因为公司业务范围早已超出金融行业本身,所以需要一个新定位和品牌来诠释公司变化。

“京东数字科技未来将成为母公司,京东金融仍会是京东数字科技旗下的子集团和子品牌。未来,金融仍然会是公司至关重要的核心业务,成为新业务重要的资源和资金支撑。”陈生强说。

组织架构变阵

京东金融的另一重大变化,就是组织架构调整,分拆成立个人服务群组和企业服务群组。

个人服务群组由消费金融部、财富管理部、证券业务部、众筹业务部、农村金融部农村渠道部、保险事业部与支付业务部等C端业务部门组成,意在打通C端产品,整合用户。

企业服务群组则由供应链金融部、金融科技业务部、农村金融部农村信贷部、保险业务部与支付业务部等B端业务部门组成,意在打通B端产品。

陈生强表示,组织架构调整,源于自上而下的驱动,过去的组织架构是以产品为核心,无法形成很好的用户体验和服务效率。因此,必须搭建以客户为中心的组织架构,成立了个人和企业两大服务群组。

本网站上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转载外,均为时代在线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