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超1200万人次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0-08 10:17

北京商报讯(记者陶凤于新怡)国庆假期铁路运输工作圆满收官。10月7日,据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铁路局”)的消息,国庆期间,北京铁路局共计加开列车668趟,其中高铁和动车组314趟,连续10天发送旅客超百万,共计发送旅客1235万人次,同比增幅7.5%;其中,高铁和动车组发送623.7万人次,占总发送量的50.5%。10月1日为旅客发送最高峰,单日发送146.98万人,增幅6.3%,创北京铁路局历史同期新高,以及单日最高新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国庆期间,京津冀管内各大车站全部迎来旅客发送新高。

具体来看,北京三大站共计发送旅客517万人次,增幅4.7%。京津冀7大站,除北京站和天津站实现总量增幅,没有突破单日历史新高以外,其他5大站全部实现“十一”或该站单日发送旅客新纪录和新高。其中,北京站发送138万人次,增幅3.1%;最高峰10月1日,发送旅客17.73万,增幅12.6%。北京西站发送202万人次,增幅5.1%;最高峰10月1日,发送旅客24.25万,增幅8.4%。北京南站发送177万人次,增幅4.9%;最高峰10月1日,发送旅客21.17万,增幅5.4%。

国庆期间,为满足和适应不同旅客出行需求,北京铁路局还增开7对动卧列车,共计运输旅客3.86万人次。而国庆前刚刚开通运行的京港高铁,国庆期间共计发送旅客2.27万人次。此外,北京铁路局还充分挖掘和利用区域内铁路线路,将京津冀丰富的旅游资源串联起来,在石济高铁16对、京津城际133对、津保铁路29对满图开行的基础上,北京至延庆途径八达岭的S2线列车也增加至13对、连接天津和蓟州市盘山风景区的津蓟线运行列车增加到9对。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