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万里马前三季净利同比下滑近五成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0-29 18: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白杨)10月29日,万里马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前三季度营业收入4.657亿元,同比增加15.93%;归属净利润1255万元,同比减少45.12%;扣非净利润同比下滑46.29%至1223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这已是万里马连续三个季度净利润同比出现下滑状况。今年一季度亏损严重。营业收入为9731万元,同比增长28.74%;归属净利润亏损494.1万元,同比下跌106.42%;扣非净利润亏损494.1万元,同比下滑91.25%。对此,万里马在一季度公告中称,主要由于销售费用等较2017年增加而导致净利润同比下滑。

据悉,万里马主要从事皮具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品牌运营及市场销售业务。成立于2002年,2017年上市,目前已成为集设计、生产、零售为一体的国内知名皮具品牌。

由于近几年业绩持续低迷,万里马已将重点放在了军警被装类系统产品。2017年1月开始,万里马与相关军队采购部门签订了多份采购合同;今年5月30日,万里马发布公告称,与武装部队后勤物资采购站签署了四份《武警部队被装采购合同》;6月11日,万里马再次发布公告称,与零五单位签署了两份《2018年度被装物资采购合同》。

除了加码采购,今年6月15日,万里马还修改了公司经营范围。其中,由原来的“销售”改为了“生产、加工、制造、销售”;经营种类增加了腰带、睡袋、雨衣、帐篷、皮褥及配套制品、各式携行具、军警防护装备等。

业内人士认为,军用物资虽然是一块“大蛋糕”,但是这样存在一定的不稳定因素,若团购客户减少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万里马的盈利能力的稳定性和持续性,未来民用户外用品才是万里马发力的主攻方向。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