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fo完成电单车专利申请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0-29 18: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10月29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天眼查发现,东峡大通(北京)(ofo运营方)已经完成电单车专利申请。该专利名称为“电单车的车速控制方法、系统及电单车”。业内普遍认为,这是ofo进军电单车市场的信号,不过ofo对此未予置评。

公开资料显示,东峡大通(北京)的发明实施例提供一种电单车的车速控制方法、系统及电单车,属于自动控制技术领域,解决了因电单车误操作造成车辆突然加速的问题。ofo于2018年4月底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了此项专利,10月19日该专利被公布。

事实上,早在2017年,市场就曾传出ofo进入电单车市场的消息,称“ofo和云马电单车等联合推出了小黄车定制版电单车。”电单车市场也吸引了其他共享单车同行。2018年1月17日,滴滴旗下的电单车产品“街兔电单车”曝光,该产品目前也依然保持着更新。哈啰出行则在2017年9月推出了助力车,摩拜在2018年7月发布摩拜助力车。

根据国家规定,助力车最高车速应不大于20KM/h、整车质量(重量)应不大于40kg,电单车则普遍被认为是电动自行车,最高车速应不大于25KM/h,整车质量(重量)应不大于55公斤。

相比助力车,各地方相关部门对电单车的监管更严,多个城市都禁止电单车上路,多家共享电单车企业也曾因此折戟。ofo会否进入电单车市场,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ofo对此未予置评。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