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奥迪获北京L4级自动驾驶测试牌照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0-18 11:17

北京商报讯(记者蓝朝晖于海)10月17日,记者从一汽-大众奥迪官方获悉,奥迪中国获得北京地区L4级自动驾驶车辆测试牌照,这是继上个月在无锡获得自动驾驶牌照后,奥迪在中国获得的第二张自动驾驶测试牌照。同时,奥迪在这两大主要城市均已启动自动驾驶车辆测试。

北京商报记者在智能车联官网上看到,加上奥迪中国,北京地区目前已经有包括百度、蔚来、戴姆勒等共8家企业获得自动驾驶牌照。据了解,拥有北京地区L4级自动驾驶车辆测试牌照后,奥迪将可以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顺义区以及房山区的多个公开路段进行自动驾驶测试。

今年5月,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推进工作小组为宝马颁发了上海市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测试牌照;7月,戴姆勒集团成为首家获得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牌照的国际汽车企业。数据显示,2014-2017年间,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投资总额超过800亿美元。根据全球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国未来很可能成为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市场,预计至2030年,自动驾驶相关的新车销售及出行服务创收将超过5000亿美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