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方黑芝麻净利下滑近五成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0-29 18:17

北京商报讯(记者钱瑜叶静)10月26日,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黑芝麻”)发布2018年三季度报告。南方黑芝麻前三季度仍处于营收增长、净利润下滑的情况。业内人士认为,按照目前的经营情况来看,南方黑芝麻全年的净利润情况不会太乐观。

财报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南方黑芝麻营收为22.82亿元,同比增长52.61%,净利润为4927.3万元,同比下滑45.7%。南方黑芝麻在公告中表示,净利润下滑主要是终止期权确认费用增加及人力资源成本等期间费用增加导致。

自2018年以来,南方黑芝麻便一直处于营收增长、净利下滑的尴尬境地。2018年上半年南方黑芝麻完成营业收入13.5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55.59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9.98%。一季度,南方黑芝麻的营收为5.53亿元,同比增长17.91%,净利润为1259.96万元,同比下降46.31%。

业内人士表示,南方黑芝麻的净利润下滑主要是受到多元化的拖累。“糊类冲调产品的市场增速放缓,南方黑芝麻在传统业务上需要进行市场维护和品类竞争,业绩增加有所困难。而新品还在布局期,南方黑芝麻在新品的品牌打造、渠道完善、产品推广等方面都花费巨大。”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向北京商报记者表表示。

在主营业务受到冲击的影响之下,南方黑芝麻大力布局多元化,谋求业绩的新增长。2017年,南方黑芝麻以自有资金8000万元人民币对深圳润谷进行投资,进军烘焙食品、曲奇饼干等领域,还收购了上海礼多多100%股权,开展电商运营业务。此外,南方黑芝麻还开发了饮品业务及富硒食品业务,投资新能源锂电池。

目前来看,多元化布局效果不佳,还拖累了南方黑芝麻整体的营收表现。财报显示,南方黑芝麻前三季度的销售费用与管理费用分别增长60.95%、91.56%,为3.18亿元、1.42亿元。而1-9月,南方黑芝麻的投资收益亏损363万元。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