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手机价格再创新高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0-17 18: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英国当地时间10月16日,华为在伦敦发布了今年的旗舰新品Mate 20系列,除了将超广角、超微距、双向无线快充、3D结构光、屏下指纹、石墨烯等科技集于一身,华为手机价格还创下了新高。不过,最新的数据显示,华为9月的出货量被苹果超越,位列第三。

此次发布的新机包括华为Mate 20、华为Mate 20 Pro、华为Mate 20X以及华为Mate 20 RS保时捷设计四款不同型号。华为Mate 20、Mate 20 Pro、Mate 20X、Mate 20 RS在欧洲市场的最低售价分别是799欧元、1049欧元、899欧元、1695欧元(折合人民币约6398元、8400元、7199元、13573元)。其中8G+256G的Mate 20 RS保时捷版售价为2095欧元,折合人民币16773元。

这次的价格不仅创下华为手机史上最高,还超过了华为竞争对手、手机高端市场的佼佼者苹果。一个月前,苹果也发布了年度旗舰机,iPhone Xs 8699元起步,iPhone Xs 9599元起步,最高配12799元,iPhone XR则是6499元起。

不过,市场研究机构“旭日大数据”刚刚公布的今年9月全球六大智能手机品牌出货量数据显示,今年9月,全球智能手机品牌出货量前六名分别是:三星、苹果、华为、OPPO、小米和vivo。其中,三星出货量较为领先,高达2700万台,第二名苹果的出货量为1919万部,华为紧随其后,为1828万部。在今年二季度,苹果曾短暂被华为超越,如今来看,三星第一、苹果第二、华为第三这一智能手机行业多年稳固的市场格局,又回来了。

据8月IDC公布的数据,今年Q2,华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高达5420万台,市场份额达到15.8%高于苹果的12.1%,这也是华为首次出货量超越苹果,这一结果被认为是华为真正崛起成为国际一线品牌的标志,同时,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此前也曾公开表示要在三年内超过苹果和三星。

业内人士认为,在第三季度,苹果有了更大的反弹。特别是新机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的发布,在一定程度上拉动了销售的增长。华为的挑战依然任重道远,从以往的经验来看,接下来的几个月,尤其是元旦、圣诞、春节等重要节日,正是苹果新机最畅销的时机。“华为Mate 20系列价格高昂,未必会有太多人买账,华为与苹果相比,用户粘性不够,且安卓机贬值快,与苹果的竞争,很难言胜。”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今年以来,安卓机贬值明显,华为P20刚刚发布时最基础版本的价格为3788元,仅不到半年,官网的价格已经调至3388元,跌了400元。一名手机经销商透露,现在手机市场饱和,安卓手机往往只在刚刚发布的几天内抢手,热度一减价格就难以支撑,发布半年就几乎无人问津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