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恒大与FF针对仲裁结果再现口水战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0-28 09: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 濮振宇)在经历了恒大与FF围绕仲裁结果“谁输、谁赢”各执一词的争论后,10月27日,针对双方纠纷的紧急仲裁结果,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FF)在其公众号上发布一份声明称,自身的紧急救济申请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再次强调自己的“全面胜诉”。并指责恒大健康发布的公告“弄虚作假”。

在这份“关于 FF 申请紧急救济仲裁获胜的严正声明”中,FF强调“全面胜诉的真象与事实”,称此次紧急救助申请取得了决定性胜利,部分媒体的错误报道以及恒大健康的误导性信息,还配了一张白与黑的图片。

对此,一位接近恒大的人士表示,恒大健康作为上市公司,公告内容的发布会非常严谨,都会负法律责任。鉴于FF及贾跃亭在严正声明中偷换概念、混淆视听,误导公众,目前恒大内部正在与律师团队研究,考虑对FF及贾跃亭提起诉讼。根据10月7日恒大健康发布的公告显示,FF创始人贾跃亭半年耗尽恒大子公司时颖投资的8亿美元,又向恒大提出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未达目的后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以及解除所有合作协议。

随后,FF在10月8日发布的官方声明中则表示,投资方恒大健康按照协议须在2018年下半年提前履行2019年的5亿美元资金承诺,并在明年初支付其余2亿美元,以满足实现FF 91量产交付的剩余资金需求。但恒大健康在获得协议约定全部权益的情况下,单方面拒绝给FF付款,并多次以不同手段阻止公司对外融资。

10月25日晚,恒大健康发布公告,贾跃亭和恒大纠纷的紧急仲裁结果出炉,仲裁驳回了贾跃亭方面提出的彻底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的申请,并于较早驳回了贾跃亭方面突然提出的解除恒大资产抵押权的新申请。同时,FF发布声明称,仲裁裁决FF在一定条件下可对外开放融资。

一位法律人士认为,紧急仲裁作为临时救助措施,首先会保护双方的共同利益。紧急仲裁员不会就事实结果,以及最终仲裁结果作出表态,不存在任何一方获胜。恒大和FF孰是孰非,外界仍难有定论,只有等到最终的仲裁文件正式公布,才会找到答案。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