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斯克同意辞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0-05 16:40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 濮振宇)“钢铁侠”埃隆·马斯克正逐渐失去特斯拉的控制权。据CNN报道,当地时间9月29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已达成和解,马斯克同意辞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并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以了结SEC提出马斯克涉嫌证券欺诈的罪名指控。另外,特斯拉公司也将支付2000万美元,以了结特斯拉未能充分监督马斯克推文的指控。

根据这项需要法院批准的和解协议,马斯克将被允许继续担任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但必须在45天内辞去董事长一职。法庭文件显示,马斯克接受了与SEC达成的协议,但“没有承认或否认相关指控”。

SCE曾在9月27日以误导投资人的罪名对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提起诉讼,指控其涉嫌证券欺诈,并向法庭提出要求,禁止马斯克未来在任何上市公司担任高管职务或是董事会成员。随后特斯拉的股价在28日暴跌超过10%。但特斯拉及公司董事表示,他们将会支持马斯克。

SEC在官方文件中称,今年8月,马斯克在推特上称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且资金已落实到位,这一价格大幅高于当时特斯拉的股价,当天特斯拉股价上涨11%。但随后曝光的信息显示,资金其实并没有完全落实,马斯克本人知道交易尚有不确定性,之后马斯克宣布放弃私有化。

业内人士认为,一旦特斯拉失去马斯克,对这家面临多重难题未能盈利的汽车产业颠覆性企业来说,后果将难以想象,而保留首席执行官身份或许是马斯克最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