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锦记、海天等酱油抽检不合格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0-15 09:24

北京商报讯(记者钱瑜叶静)10月12日,江苏省消保委发布酱油产品比较试验报告。比较试验结果显示,29个样品不符合国家相应标准,包括海天、李锦记等品牌酱油产品。

本次江苏省消保委比较试验的120个样品,有30款进口酱油、90款国产酱油。其中,酿造酱油为112款、配制酱油为8款。而29个样品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情况,主要集中在标签标识、营养成分标注和品质指标方面。

据了解,江苏省消保委工作人员从徐州市天龙食品综合市场购买的李锦记锦珍生抽,标签营养成分显示钠含量为942毫克/15毫升,即6280毫克/100毫升,但实测值钠含量为8748.75毫克/100毫升,已超过7536毫克/100毫升的标准限值。同时,报告显示,海天旗下的一款海天生抽酱油出现营养成分表显示内容中蛋白质NRV值计算有误,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此外,江苏省消保委工作人员还在市场上购买5款儿童酱油样品进行检测。江苏省消保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场上销售的儿童酱油营养品质未必优于普通酱油。其中,海天生产的“妈爱宝宝”酿造酱油标称“强化铁营养”,检测结果显示,该产品铁营养元素含量高于其他酱油产品,但其他指标没有太大差异。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