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到香港高铁票今起开售 二等座全程票价1077元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10 19: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于新怡)9月10日8时始,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旅客可以通过互联网、电话和车站窗口等多种方式购买23号开通当天及之后的车票。目前,车票的预售日期是窗口预售28天含当天,互联网预售30天。届时,从香港西九龙站到北京西站仅需不到9小时,二等座全程票价1077元。

据12306网站信息显示,北京西站往返香港西九龙站的G79次车票已同步开售,其中商务座票价3369元,一等座1724元,二等座1077元。目前,旅客可预订开通日到10月9日之前的跨境车票。

据了解,香港至内地城市的高铁票价,按双方运营企业分段计费、各自定价、加总核收的方式确定,以人民币定价,并根据市场实际情况在公布票价范围内进行浮动,在香港以港币标价,在内地以人民币标价。其中,西九龙站至各个短途站点的二等座票价最便宜的是至福田的68元人民币(约78港币),最贵的是至广州南的215元人民币(约247港币)。

西九龙站至京广客运专线、杭福深客运专线、沪昆客运专线和贵广客运专线上的长途站点的直达列车二等座票价,最高票价分别为北京的1077元人民币(约1239港币)、福州的349元人民币(约401港币)、上海的1008元人民币(约1159港币)及贵阳的538元人民币(约619港币)。

在购票流程上,旅客通过12306网站及手机客户端在线购买跨境车票的购买流程与一般车票并无差异,内地旅客可以使用居民身份证在网上进行购票,购票过程中还可以根据喜好自行选择靠窗或靠过道的座位。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介绍,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后,可通达北京、上海、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杭州、南昌、福州、厦门、汕头、贵阳、桂林、昆明等城市,到达内地40多个车站,将大大拉近香港与内地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其中,从香港西九龙站出发,至深圳福田站的列车最短运行时间14分钟,至广州南站的列车最短运行时间47分钟,至上海虹桥站的列车运行时间为8小时17分钟,至北京西站的列车运行时间为8小时56分钟。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初期,将根据客流情况按日常图、周末图、高峰图安排动车组列车开行,最高峰日计划每日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127对,其中广州、深圳至香港的本线列车114对,跨线长途列车13对;9月23日开通运营首日,安排开行95对动车组列车,其中跨线长途列车13对。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西至香港西九龙的车次为G79次列车,每天10点从北京西站发车,18点58分到达香港西九龙,时长8小时58分钟;香港西九龙至北京西的车次为G80次列车,每天8点05分从香港西九龙发车,17点01分到达北京西站,时长8小时56分钟。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