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对美加征关税将于9月24日实施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21 13:08

 

对美加征关税将于9月24日实施

北京商报讯(记者陶凤肖涌刚)9月18日晚间,针对美方决定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一事,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公告称,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5207个税目、约6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或5%的关税,自2018年9月24日12时01分起实施。如果美方执意进一步提高加征关税税率,中方将给予相应回应,有关事项另行公布。

9月18日,美国政府宣布实施对从中国进口的约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措施,自2018年9月24日起加征关税税率为10%,2019年1月1日起加征关税税率提高到25%。同日下午3时,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此发表谈话。发言人表示,美方不顾国际国内绝大多数意见反对,宣布自9月24日起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10%的关税,进而还要采取其他关税升级措施。对此我们深表遗憾。为了维护自身正当权益和全球自由贸易秩序,中方将不得不同步进行反制。

在随后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强调,美方目前的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做法是中方无法接受的。中方在适当的时候将公布反制举措。

今年7月,美国政府发布了对从中国进口的约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措施,并就该措施征求公众意见。两个月后,美国政府置国际贸易规则,国内行业协会、企业家团体的呼声不顾,依然坚持对华进口商品加征关税。8月,财政部关税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美方一意孤行,将加征的关税措施付诸实施,中方将即行实施上述加征关税措施。

关税税则委员会最新公告显示,税委会公告〔2018〕6号所附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清单的商品中,附件1所列2493个税目商品、附件2所列1078个税目商品将加征10%的关税,附件3所列974个税目商品、附件4所列662个税目商品加征5%的关税。这与此前的25%、20%、10%、5%的税率档次略有调整。相较于第一轮500亿美元的征税清单,此次清单征税范围涉及农产品、食品、皮革、木材,以及多项建筑材料、金属原材料、化工产品,同时也包括路由器、交换器等多项机电产品,打击面更加广泛。

对外经贸大学中国WTO研究院副院长屠新泉分析称,600亿美元占中国对美进口总额的40%,属于同等比例的打击。同时,相比美国,中方的报复清单划分档次,更有操作性,也充分考虑到了国内企业的承受能力。

商务部方面此前也强调,中方的差别化税率反制措施是理性和克制的,是在广泛听取意见、认真评估影响后提出的,特别是充分考虑了人民的福利、企业的承受力和维护全球产业链运转等因素。征税措施的实施日期将视美方行动而定,中方保留继续出台其他反制措施的权利。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