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谁会接盘贾跃亭的乐视股权?融创仍有可能

财经 时代在线网    2018-09-22 17:54

[摘要] 根据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关于此次拍卖最新进展显示,今天已有人报名参拍三项乐视控股相关资产。市场此时只有一个疑惑:接盘者会不会是融创?

文/陈淑妍

9月19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爆出贾跃亭乐观股权被强制平仓。根据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显示,明天上午10点将有三项乐视控股相关资产的拍卖。一旦拍卖成功,乐视存在失去对新乐视智家(现已更名为乐融致新)控股权的风险,可能致使其无法计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强制平仓,强制司法拍卖,意味着贾跃亭的乐视股权越来越少,或许将彻底从乐视出局。根据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关于此次拍卖最新进展显示,今天已有人报名参拍三项乐视控股相关资产。市场此时只有一个疑惑:接盘者会不会是融创?

估值大跳水

在孙宏斌的推动下,2018年4月,乐视网发布公告称,新乐视智家新增投资者包括林芝利创(腾讯系公司)、京东邦能、苏宁体育、TCL集团、佰亿投资、世嘉控股、弘毅弘欣(联想系公司)和供应商金锐显8家公司,共同投资30亿元左右,当时新乐视智家的估值仍达到90亿元。因此这次乐融致新被估值18.7亿元确实出人意料,估值蒸发了79.2%。

2016年5月,乐视网发布公告称,拟作价98亿元收购乐视影业100%股权。但在同年11月,乐视爆出资金危机,乐视影业注入乐视网的进程不断被延后。到2017年年初,融创以10.5亿元收购乐视影业15%的股权,这意味着乐视影业的估值从98亿元降至70亿元。另一方面,乐视影业的前景不容乐观。

乐视网在公告中反复强调,乐视影业关联方乐视控股存在对乐视影业欠款17.1亿元。而且,受阴阳合同等事件影响,当前影视类上市公司处于估值的低谷,乐视影业更可能面临重新估值和大洗牌的困境。

融创接盘仍有可能

作为乐视系变现能力最强的两大核心资产,新乐视智家和乐视影视都与孙宏斌有深切的联系。据了解,新乐视智家被视为孙宏斌盘活乐视这盘棋的关键之一。今年3月,孙宏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称,“新乐视文娱和新乐视智家,我们都会想办法把它做好,因为不是上市公司,相对来说引入资金会灵活一些。”

另一方面,融创同样在乐视影业深耕多时。如果融创这次接手乐视控股被拍卖的21.81%股权,那么以42.81%的股权融创几乎可以实现对乐视影业绝对控股。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盘和林表示,被拍卖的新乐视智家和乐视影业是乐视网系中非上市板块比较优质的资产,其中新乐视智家贡献了乐视网2017年营收的83%,它是一个集终端、渠道、内容于一体的服务提供商,未来还有想象空间。目前受到乐视网的影响,新乐视智家和乐视影业是“池鱼”,所以估值是偏低的。

不过,无论融创是否接盘,业内人士分析,相关股权拍卖顺利进行的可能性依然很大,因为拍卖的起拍价很低。至于乐视什么时候能脱离风暴,则是未知之数。截至9月19日收盘,乐视网连续第三日收阴,当天收跌6.14%,报3.21元,换手率9.84%。

本网站上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转载外,均为时代在线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