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Esprit母公司亏损25余亿港元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20 14: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白杨)9月18日晚,Esprit母公司思捷环球发布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年度财报显示,思捷环球实现收入154.55亿港元,同比下降3.05%;毛利实现79.21亿港元,同比下跌3.75%;股东应占溢利由盈转亏,亏损达到25.54亿港元,比去年同期的6700万港元下跌3911.94%。期内,思捷环球还出售了两间物业附属公司。

值得关注的是,思捷环球在上一财年提出的关于品牌年轻化、产品升级、新一代渠道、市场规模优化及扩张和降低成本的战略,迄今为止尚未有明显成效。思捷环球高管层也在报告中对此承认,并表示集团正进行全面评估,制定纠正措施。

另外,思捷环球在中国的经营环境仍面临极大挑战。思捷环球高管层坦言,近年来中国业务经历大幅下滑,已根据经修订的财务预测更新减值评估。根据该评估,就思捷环球与中国业务相关的商誉及客户关系分别确认减值开支为6.64亿港元及1.3亿港元。

虽然中国市场面临巨大考验,但思捷环球高管层依旧对中国市场有信心。在此次公告中,思捷环球称将继续利用新设的双产品引擎构架,将主要产品线集中迎合核心市场的现有客户,且快销产品线则旨在为线上及亚洲区特别是中国市场提供更时尚的产品。

而对于集团业绩下滑,思捷环球在公告中指出,在17/18财政年度,思捷环球仍受到零售业急速变化所影响,当中包括电子商务持续蓬勃发展,引致消费者购物模式改变;以及由网络经营者及完全垂直零售商驱使更激烈的价格竞争。因此,整体市场经营情况仍然困难,特别加剧了对实体店铺的影响。思捷环球未能幸免于这些冲击,销售业绩表现受到不利影响。加上零售店铺线上和线下的客流量减少,令压力进一步加剧,导致集团17/18财政年度的收入逊于预期。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