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庆期间北京地铁增开列车2100余列次 公交集团每日计划配车1.49万部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0-01 19:4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于新怡)9月29日,北京市交通委表示,国庆黄金周期间,地铁、公交全面增加运力,地铁增开列车2100余列次,市郊铁路S2线每日开行13对列车,服务前往延庆、八达岭游客,4号线北京南站9月30日、10月6日、7日延长运营时间,末班车时间从23:15延长至0:10。公交集团每日计划配车1.49万部,每日计划车次13.34万次,在途经八达岭长城、颐和园、故宫、北海、香山等重点景区周边的线路增配200余部机动车。

根据9月30日交通出行量增加和道路拥堵加剧带来的影响,公交集团将根据市区、郊区线路的具体情况延长晚高峰运营时间,市区线路提前晚高峰时间最早至15:00,各条郊区主干线路、高速线路延长晚高峰时间至20:00,确保节前一天各线路的运营秩序。

为应对出游客流高峰,公交集团在途经八达岭长城、颐和园、故宫、北海、香山等重点景区周边的线路增配200余部机动车,充分利用区间车、大站快车加速车辆周转,确保各旅游景点地区公交线路的运营秩序。其中,德胜门至八达岭的877路将增配90部机动车,运力提升100%,并将根据客流需求启动跨线支援;观光1线、2线的40部仿古“铛铛车”以及观光3线的21部双层观光巴士将全部投入运营,并采取增发区间车的措施,减少乘客候车时间;3条旅游公交线路将同步启动最高运力,迎接近郊游客流高峰。

国庆期间,香山公园、北京植物园将迎来游园高峰。有轨电车西郊线将启用新版节日运行图,平均发车间隔缩短至6分钟,并在巴沟、植物园、香山等重点车站加强客流疏导和运营保障,地面公交也将根据西郊线客流变化,在客流高峰时段开通地铁巴沟站至香山的临时摆渡车,采取常规公交票价,刷卡优惠。

公交集团还将在途经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等火车站以及各长途汽车站周边的线路上配备了180部机动车,根据客流情况随时投入运营,其中,为方便北京南站高铁抵京乘客多方向、多区域的夜间公交出行,将开行6条高铁专线、4条常规公交末车后增发夜间车次,3条夜班线路增加备车。同时,“合乘”定制公交将提速车辆周转,37部运营车辆全部投入在线运营。

在轨道交通方面,9月30日至10月7日预计将增开列车2100余列次,市郊铁路S2线每日开行13对列车,服务去往延庆、八达岭的游客。针对节后返京客流高峰,目前4号线北京南站已做好9月30日、10月6日、7日延长运营时间的准备工作,末班车时间从23:15延长至0:10。

值得注意的是,9月30日7:00起至11:30,1号线天安门东站、天安门西站封站,2号线前门站封站,封站期间各次列车在上述车站通过不停车;1号线王府井站西南口封闭。10月1日首班车起至10月5日末班车止,2号线前门站封站,2号线各次列车在前门站通过不停车。10月6日恢复正常运营。10月1日至5日每日首班车起至11:30止,1号线天安门东站、天安门西站封站,期间1号线各次列车在上述两座车站通过不停车。10月1日自首班车起至12:00止,8号线奥体中心站封站,封站期间各次列车在该站通过不停车;10月7日17:00起至末班车止,8号线奥体中心站封站,封站期间各次列车在该站通过不停车。10月7日晚地铁8号线延长运营30分钟。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