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6号线国家图书馆站主体封顶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29 21: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于新怡)9月29日,北京地铁16号线国家图书馆站实现主体结构封顶。据承建方北京市政路桥市政集团第四工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地铁16号线国家图书馆站呈东西向布设,毗邻国家图书馆配楼、紫竹院公园以及南长河河道、中关村南大街,总长205.6米,为地下三层两柱三跨框架岛式结构。

据了解,车站设了两个出入口、三个安全出入口、两组风亭等设施,可与4号线和9号线国家图书馆站连接。工程采用明挖法施工,是目前北京三环内最大的在施明挖地铁车站。

针对车站施工的特点及难点,项目团队将车站分为东西两段进行先后作业。其中,西段135米已于去年底完成;东段70米于今年年初开始施工,通过增加混凝土施工仓数、增加施工工作面等方法,形成流水作业,加快施工进度。开工至今,累计历时18个月,完成土方开挖18万方,混凝土浇筑2.7万方,按期保质地顺利实现了车站结构封顶。

作为贯穿北京南北的骨干线,地铁16号线途经丰台、西城、海淀等区,一期北安河站到西苑站已于2016年开通,二期从西苑站到宛平城站,目前万泉河桥站、苏州桥站、万寿寺站、丰台南站、国图站等已完成主体结构,剩余车站正在施工当中。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