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隔夜财经数据评论:美元黄金比翼齐飞 有色金属涨势强劲

财经 上海有色网 2018-10-02 15:27

SMM 9月29日讯:美元继续上涨,内外盘有色涨势明显。外盘仅伦镍微跌0.04%,伦锌大涨3.28%,伦铝收涨1.43%,伦铜收涨1.3%,伦铅收涨1.1%,伦锡收涨0.14%。内盘涨跌互相,沪锌领涨2.12%,沪铅收涨0.69%,沪锡收涨0.48%,沪铜收跌0.2%,沪镍收跌0.48%,沪铝收跌1.21%。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升至两周高点,因对意大利预算的担忧拖累欧元,且美元从美国2020年前将多次升息的预期中得到支撑。金价回升,因美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数据低于预期,刺激了对黄金的低吸买盘。油价大涨,布伦特原油攀升至四年高点,因美国制裁伊朗限制伊朗原油出口,尽管有其他关键原油出口国增产,但供应仍收紧。

据Fx678观察,有关意大利民粹主义政策的新财政预算引发避险情绪升温,扩大日元买需,也施压美元兑日元。意大利民粹派政府推出新预算,宣布将扩大支出与赤字水平,视欧盟的“财政纪律”为无物。

加拿大7月季调后GDP月率及年率利好,提振加元走强。美元兑加元一度跳水近30点,至1.2971,刷新两日低位。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加元而言,目前最大的不确定的因素仍是美加贸易谈判。

昨天下午公布了德国9月失业人数变动 -2.3万人,预期 -0.9万人,前值 -0.8万人修正为 -1万人。德国9月失业率 5.1%,创历史低位,预期 5.2%,前值 5.2%。

路透评德国9月季调后失业率:德国9月失业率录得纪录新低,反映出就业市场的强劲,并已成为另一个拉动经济增长的支柱。家庭支出已经成为德国经济增长的主要来源,高就业率、不断增加的就业保障和薪资增长都有助于刺激消费。

接着公布了欧元区9月调和CPI同比初值 2.1%,预期 2.1%,前值 2%。

路透评欧元区9月CPI年率初值:欧元区9月CPI符合预期,但核心CPI意外下降。整体来看,数据给正在逐步减少货币刺激的欧洲央行传递了喜忧参半的信息。整体通胀已经超过欧洲央行接近但低于2%的目标,然而扣除波动较大的能源和食品价格,潜在通胀已有所回落。

昨天晚间公布了美国PCE物价指数年率,公布值:2.2%,前值:2.3%,预期2.2%。美国8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公布值:2%,前值:2%,预期:2%。

路透评美国8月核心PCE物价指数:美国8月消费者支出稳步增长,符合经济学家预期;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连续第4个月维持在美联储2%的目标之内。

美国还公布了美国8月个人支出月率(%,公布值:0.3%,前值0.4%,预期:0.3%。

华尔街日报评美国8月消费者支出:消费者支出在连续五个月强劲增长之后于8月份放缓,录得了自2月以来的最小增幅。

接着美国公布了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100.1,创3月份终值以来的新高,预期 100.6,初值 100.8。

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调查主管Curtin:消费者信心指数在9月保持非常有利水平,自2004年1月以来第三次超过100。9月大部分消费信心来自家庭。所有家庭都对未来一年的个人财务状况的改善情况持乐观预期。

隔夜重要财经数据如下表所示:

隔夜财经数据评论:美元黄金比翼齐飞 有色金属涨势强劲

 TOM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