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摩拜撤出曼彻斯特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09 14:3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在ofo后,摩拜也在部分海外城市撤退。9月6日,《金融时报》报道,摩拜决定撤出英国曼彻斯特。报道援引摩拜方面回应,仅在7月份,摩拜在曼彻斯特自行车的10%,即大约200辆,被盗或受损,决定撤出曼彻斯特市场,并向客户退还押金。此前,ofo先后退出澳大利利亚、德国市场。

2017年6月,摩拜登陆曼彻斯特,这是摩拜进入全球的第100个城市,摩拜当时计划首批在曼彻斯特和索尔福德投放1000辆共享单车。不过,据《曼彻斯特晚报》报道,在摩拜投放10天左右,警方就已经接到了近 20 起共享单车被盗窃或破坏的报案,在其中两起案件中,车辆被扔进了运河。

英国《金融时报》指出,摩拜是自行车数量最多的自行车租用公司之一,2018年4月估值达到37亿美元。它正与竞争对手oBike、ofo和GoBee争夺主导地位。上述报道认为,摩拜及竞争对手的遭遇引发了一个问题,即尽管出租各种东西(从房屋到摩托车和汽车)的企业已经在世界各地筹集数十亿美元,但是“共享”商业模式是否可以应用于任何地方?

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的交通讲师亚历山德罗斯·尼基塔斯警告称,自行车共享计划需要增强安全,并资助教育活动“以鼓励人们对这些自行车持积极态度”。即便如此,“并非每个城市都注定成为骑自行车者的天堂”。摩拜方面则对媒体表示,将继续在伦敦、纽卡斯尔、牛津、剑桥和其他欧洲城市开展业务。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