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强台风“山竹”来袭 多部委启动应急机制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17 20:4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常蕾)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携狂风暴雨来袭,于9月16日17时在广东台山海宴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相当于162公里/小时。中央气象台9月15日18时发布台风预警最高级别——红色预警,广东省政府于9月15日晚发出紧急动员令,全省进入防风一级应急响应状态。目前,广东多地已经停工、停业、停市、停课、停运。

受台风“山竹”影响,9月16日,广东省内高铁全部停运,多趟普速列车停运。北京西站9月16日发布消息,开往福田、广州南的5趟始发高铁停运,终到西站的12趟列车停运。深圳、珠海机场暂停16日所有航班起降,广州机场取消16日12:00以后所有航班起降;广州市商务委发出通知,16日中午12:00开始全市停市。复市时间另行通知。市“三防”总指挥部发布“全民动员令”,宣布在全市范围内实行“三停”。

“山竹”来袭,资本市场也没能躲得过。港交所发布交易提示称,如果17日中午12点继续发出8号或以上台风信号,港股将全天休市。而深交所有关人士表示,深交所应该不会休市。据了解,A股历史上尚未出现因台风停市的情况。

为全力防御超强台风“山竹”,多部委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目前国家防总、水利部、商务部、农业部、交通部等多部门已经部署了台风防御工作。

国家防总已于14日18时启动防汛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在前期派出5个工作组分赴广东、广西、海南、福建、云南等省(自治区)基础上,15日向贵州加派1个工作组,协助和指导防汛防台风工作。

据了解,应急管理部在前期已派遣广东、广西、海南应急工作组的基础上,又派消防局一名副局长、救灾司司长赶赴广东,指导协助地方做好应急救援救灾工作。

商务部于9月16日上午下发文件,对加强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等工作进行了紧急部署。要求广东、广西、海南、福建等台风影响地区商务主管部门立即启动市场应急预案,强化应急保障。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生市场异常波动等重大情况,省级商务主管部门要在接到报告1小时内向商务部报告;密切跟踪了解“山竹”最新动向,适时启动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日报制度,加强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为应急商品调运、市场调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据了解,此前,广东、海南等省已采取了积极应对措施,组织企业调集了一批粮油、蔬菜等商品货源,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稳定。

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严阵以待,对高速公路、客滚航线、桥梁设施、在建工程等实施停航停运停工措施;妥善安置7000余艘船舶在安全水域避风;强化24小时应急值守,不间断与受台风影响地区进行视频调度,检查抽查各地值班情况。截至16日17时,公路水路未接报造成人员伤亡的突发事件。

截止到发稿日期,备受关注的港珠澳大桥已经有惊无险地度过了一关。根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结果,港珠澳大桥所在区域于台风登陆前遭遇最大风力,大约14级至15级左右。港珠澳大桥设计建设能抵抗16级台风。在台风登陆前的16时41分,港珠澳大桥气象监测系统显示桥区降雨类型为大暴雨,风速40m/s(13级)。大桥监控信息显示大桥安全、正常。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