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光明乳业拟收购牛奶棚食品66.27%股权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16 18:20

北京商报讯(记者钱瑜高春艳)9月14日晚间,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明乳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近3000万元收购本公司控股股东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明食品”)下属子公司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梅林”)所持有的上海牛奶棚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牛奶棚”)66.27%股权。

光明乳业在公告中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上海牛奶棚的渠道资源与本光明乳业现有业务形成有效协同,有利于光明乳业的渠道建设。

资料显示,上海牛奶棚经营范围为,食品销售,餐饮服务,销售日用百货、花卉、通信设备及相关产品、烟草专卖零售,票务代理,电子商务;上海梅林持有上海牛奶棚66.27%股权、光明食品集团下属子公司上海牛奶(集团)有限公司持有33.73%股份。

截至2018年6月30日,牛奶棚资产总额1.19亿元,2018年1-6月营业收入8065万元,净利润为232万元。

今年以来,主营肉制品的上海梅林正在逐步剥离其他业务。2018年6月,上海梅林与光明乳业达成协议,分别以179.99万元和957.1万元向光明乳业转让本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奶牛研究所有限公司100%股权及本公司之全资子公司上海乳品培训研究中心有限公司100%股权。

对于此次转让牛奶棚股权的影响,上海梅林在公告中表示,牛奶棚的主营业务与本公司的肉类主业关联度较低。本次关联交易符合上市公司聚焦肉食品主业的战略规划以及产业结构调整的需要,有利于上市公司回笼资金,提高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