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汽新能源成A股“新能源整车第一股”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0-02 15:34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 濮振宇)9月27日上午,“北汽蓝谷600733”在A股复盘,这意味着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新能源”)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成功借壳上市,成为国内A股市场的“新能源整车第一股”。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上市仪式上表示,北汽新能源的正式上市,标志着北汽新能源将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增强企业汇聚资源的能力。

不过,借壳上市的北汽新能源开局不利,在9月27日复牌后,北汽蓝谷开盘后连续两次跌停。首日收盘价为9.5元,跌幅为36.88%。

据了解,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以前锋股份截至2017年10月31日拥有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作为置出资产,与北汽集团同期持有的北汽新能源股份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并向北汽集团及其他北汽新能源股东发行股份,购买他们持有的剩余全部北汽新能源股权,并拟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不超过20亿元的配套资金。交易完成后,北汽集团作为控股股东,持有上市公司41.26%的股份。

北汽新能源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北汽蓝谷此次拟募集的配套资金将投向北京新能源创新科技中心项目、 北汽新能源C35DB车型项目、北汽新能源N60AB车型项目和北汽新能源N61AB车型项目。

北汽新能源创立于2009年,是北汽集团控股子公司。自近几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开始快速增长以来,北汽新能源一直处在新能源车企的第一梯队。

2015年-2017年,北汽新能源销量分别为3.3万辆、5.1万辆、10.3万辆的,销量年均增长速度超过60%。进入2018年,北汽新能源的销量增速开始放缓,北汽新能源计划在2018年实现销量15万辆,但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数据显示,今年1-8月,北汽新能源总销量为70118辆,前8个月的累积销量未达成全年销量目标的50%。

在产品结构方面,北汽新能源旗下已有EC、EU、ES、EV、EX、EH等产品系列。今年6月,北汽新能源与麦格纳宣布拟成立合资公司,建设对外开放共享的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研发与制造中心。首批量产车型计划于2020年投产,年产量18万辆,计划首先投产北汽新能源高端品牌ARCFOX的相关车型。

在销售渠道上,截至 2017 年 10 月末,北汽新能源在包括北上广深在内的 139 个城市共建设一级经销商 165 家,二级经销商 83 家。在资金方面,2015年,北汽新能源营收34.71亿元,净亏损1.84亿元;2016年,北汽新能源才实现盈利,营收93.72亿元,净利润1.08亿元;2017年1-10月,北汽新能源营收73.77亿元,净利润3924.40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在北汽集团此前公布停止销售燃油车计划后,北汽新能源就肩负起了推动北汽集团转型的重任。这种背景下,北汽新能源发布了“擎天柱计划”,该计划是北汽新能源“车电价值分离”商业模式的支撑,预计投入100亿元,在全国建成换电站3000座,投放换电车50万辆。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