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晨等30家车企新能源车生产资质拟被取消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03 20:41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 于海)9月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工信中心”)发布了《关于对拟上报<特别公示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第1批)>企业清单进行公示的通知》。

通知显示,按照《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工信中心对于《公告》内2017年7月1日前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进行了梳理,拟将停止生产新能源汽车产品12个月及以上的企业名单(按合格证上传数量统计)上报工业和信息化部。通过公示,请社会各界监督,如有异议,可以在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

据了解,本批名单共有30家企业,其中包含华晨汽车、哈飞汽车、广汽本田、长安标致雪铁龙、重庆长安铃木、湖南恒润汽车、牡丹汽车、普天新能源汽车等。从公告中可以看出,名单中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30家汽车企业,在一年及以上的时间内没有进行新能源汽车的生产销售。

资料显示,中国新能源汽车已经连续三年产销量全球第一,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总量超过180万辆。2018年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将产生40%-50%的增速,全年新能源车销量或将超过100万辆。

然而,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数据,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产能过剩问题已经相当严重。2015-2017年6月底,国内已经落地的新能源整车项目超过了200个,各类车企已经公开的新能源汽车产能规划超过2000万辆,是《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中设定目标的10倍。按照规划,这些项目大多将在2020年之前建成投产。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在搜集反馈信息并将最终名单上报至工业和信息化部后,或将有部分汽车企业被取消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资质。面对新能源产量过剩,适时的清理将让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