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医院互联网医院开诊 患者在家实现一键诊疗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26 08:37

北京商报讯(记者陶凤于新怡)9月25日,北京医院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今后,患者只需下载“掌上北京医院App”,就可享受到北京医院医护团队的智能导诊、视频门诊等,实现与北京医院专家的直接对接。据悉,这也是北京首家依托实体医院的互联网医院。

北京医院院长王建业表示,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关于深入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活动的通知》要求,北京医院积极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率先建成北京医院互联网医院。患者可通过“掌上北京医院App”享受由北京医院专家团队提供的健康咨询、就诊咨询、慢病随访等服务。

同时,视频门诊还可为患者提供常见病和慢性病线上复诊医疗服务。复诊患者可与医生进行面对面视频问诊,医生在网上完成开具处方、检查检验申请单等工作,患者在手机端完成交费和预约等工作。据了解,北京医院互联网医院引入移动电子签名系统,提供医生身份认证和电子签名安全工具,自动生成患者健康档案,保证医疗文书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有效性;药师可以在网上对用药进行审核和监督,保障临床用药安全有效。目前,图文咨询和视频门诊的医事服务费与线下相同,但医保患者暂时还不能实现报销。

北京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王华表示,作为医生,对于互联网诊疗这种新的就诊模式,也需要做好相应准备。例如熟悉和掌握相关的法规条例,对疾病诊疗分析判断以及可能增加的工作量,都要有充分认识。院方对此也采取鼓励态度,积极支持住院医师进行新型诊疗方式的探索。

下一步,北京医院还将继续完善北京医院互联网医院的各项功能,包括完善“互联网+药品”服务功能,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在互联网医院的应用,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诊疗服务。

此前,王建业曾表示,“据我们掌握的情况,现在国内网络医院大概有二三百家,但大多数是商业运作,没有实体,而我们建设的网络医院,是依托北京医院实体来进行的”。王建业强调,依托互联网与人工智能手段,老年患者服务范围将得到延展。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