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正式关闭显示前台播放量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03 20: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9月3日,爱奇艺方面宣布,自即日起关闭全站前台播放量显示,以综合用户讨论度、互动量、多维度播放类指标的内容热度,在各端逐步代替原有播放量显示。业内人士表示,这是网络视频告别唯流量论的信号,可以打击刷量黑产,让制作方更聚焦于内容制作。

爱奇艺在声明中表示:播放量攀比所引发的负面效应正在日益凸显,在“唯播放量论”的影响下,不少从业者将播放数据作为目标,不仅扭曲了创作和宣传初心,还为吸引眼球而低俗炒作,甚至令行业滋生出刷量等违法行为,与此同时,劣币驱逐良币现象日趋抬头,大量优质作品因为缺乏综合客观的评价体系而被埋没。在这样的非良性竞争环境下,制作公司失去了指导内容制作的评判依据,用户在选择内容时得不到有效的参考指标,广告主也无法对营销投放的效果做出合理评估,行业健康可持续成长的土壤遭到破坏。

为此,爱奇艺方面决定结合内容作品的美誉度、社会影响力、价值导向等因素,搭建一个评价体系多元、综合权重合理的热度值评估体系。

据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介绍,“内容热度客观体现了一个内容的受欢迎程度。它包含了用户观看行为数据、互动行为数据、分享行为数据,是综合取得的数据体现。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够让影视行业更加关注到“唯播放量”带来的问题并与行业达成共识,一同努力改变数据竞赛的现状,将关注回归内容创作,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对于打击黑产,王晓晖则表示,“在法律层面我们此前将某刷量公司告上法庭,法院于近日已经宣判爱奇艺胜诉,对刷量黑色产业起到了一定震慑作用”。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目前在爱奇艺多部热播内容的页面上,都已取消播放量数据,不过腾讯视频和优酷,仍会在内容介绍处显示播放量。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