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请求回购股权 中钰资本败走金字火腿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02 18:5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叶静)8月31日晚,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字火腿”)发布公告称,金字火腿与娄底中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娄底中钰”)、禹勃、马贤明等签署了《关于回购中钰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股权之协议》,拟由上述交易对方回购金字火腿持有的51%的中钰资本股权,回购对价款合计为7.37亿元。

据悉,2016年7月,金字火腿以自有资金4.3亿元,受让取得娄底中钰及禹勃等股东持有的中钰资本43%的股权;之后,金字火腿又于当年12月以自有资金1.63亿元对中钰资本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金字火腿持有中钰资本51%的股权。业绩承诺方承诺,中钰资本2017年、2018年、2019年经审计后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孰低原则)分别不低于2.5亿元、3.2亿元、4.2亿元。

根据金字火腿与中钰资本原股东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增资协议》约定,标的公司经审计后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孰低原则)连续两年未达到当年度承诺利润的70%的;或未按协议约定履行业绩补偿的,则金字火腿有权要求业绩承诺方将届时金字火腿持有的全部标的公司股份进行回购。

事实上,中钰资本 2017 年度经审计后的净利润为1385.32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281.39万元,中钰资本未完成2017年度业绩承诺。并且,根据 2018 年度半年度报告,中钰资本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 228.41 万元,预计中钰资本2018 年 1-9 月净利润将亏损 2460 万元,导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 1255 万元。

金字火腿在公告中表示,考虑中钰资本未来经营业绩具有一定不确定性并预计无法在短期内发生重大改善,金字火腿同意由业绩承诺方回购公司持有的所有中钰资本股权。此外,金字火腿将抓住新零售、精准营销等新的发展机遇,大力发展香肠等传统肉制品,争创传统肉制品领航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