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等5家机构认购美团15亿美元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02 18:5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9月1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包括腾讯、Oppenheimer等五家机构,预计将共分配约15亿美元,占此次发行总规模的约三分之一,以上五家机构为美团基石投资者名单。美团于前一日还确定了每股60-72港元的发行价,照此计算,美团上市市值约合455亿美元-546亿美元,美团对此未予回应。

腾讯内部人士向媒体透露,美团决定上市后,腾讯便决定成为美团基石投资者,腾讯与美团的深入合作或许比外界想象得要深入。目前,“美团外卖”、“大众点评”和“摩拜单车”均在微信和QQ中拥有入口,美团更是目前在微信钱包中唯一一家拥有三个不同入口的第三方服务商。

根据美团招股书,腾讯目前持有美团20.14%股权,是普通股架构下的最大股东。此次认购,腾讯将领投4亿美金,仍为美团第一大股东,在确定基石投资者名单前夕,美团于8月31日晚间还确定了IPO发行价:每股60-72港元,按此计算,美团市值定价区间为3575亿港币-4290亿港币(约合455亿美元-546亿美元)。

据了解,美团将于2018年9月20日在港交所上市。美团基石投资者之一的Oppenheimer为长线基金,投资的企业包括腾讯、阿里巴巴、京东、Netflix、Facebook、TripAdvisor、爱奇艺等;Lansdowne是英国著名投资基金;Darsana总部设于纽约的投资基金,长期持仓包括百度、Facebook、Netflix、Booking等在内的多家科技公司;诚通基金则是国务院国资委委托成立的基金之一,包括招商局、中国石化、中国移动等在内的多家央企均为诚通基金的股东。

根据招股书,美团此次募集的资金中,约35%用于升级技术并提升研发能力,约35%用于开发新服务及产品,约20%用于有选择地进行收购或投资于与业务互补并符合策略的资产及业务,约10%用作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