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交通部门多措并举保障9月3日早高峰出行畅通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02 18:3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于新怡)9月3日,中非合作论坛领导人会议将在北京召开,同时也是北京市中小学开学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部分路段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早高峰城市路网交通运行压力较大,预计平均交通指数7.0以上,达到中度拥堵级别,且交通压力集中时段持续时间较长。为此,轨道交通路网将早高峰最大运力投放时间延长1小时,同时采取加开临客、开行大站空车等方式缓解客流压力。而公共交通方面,9月3日早高峰,公交企业将增发900余车次保障市民早高峰出行便利。

具体来看,在轨道交通方面,轨道交通路网将在工作日列车运行图的基础上延长高峰运输时段,早高峰最大运力投放时间延长1小时,由平时7时—9时延长至7时—10时,同时密切关注客流变化及限流排队情况,适时采取加开临客、开行大站空车等灵活的调度方式,并在各条线安排预备车在车辆段及车站库线待命,随时做好投入运营的准备。针对1号线四惠站、4号线平安里站、5号线天通苑北站等可能会出现客流增长的情况,在大客流时段,车站将安排工作人员在出入口、闸机、扶梯等位置值守,在疏导客流的同时,及时为乘客提供帮助。截至目前,峰会期间除8号线、15号线奥林匹克公园站临时封闭以外,其他车站均正常运营。

在公共交通方面,9月3日早高峰,公交企业将增发车辆400余部,增发车次900余车次,并在此基础上,开设地铁苹果园站、古城站、八角游乐园站至五路居站3条,地铁龙泽站、霍营站、回龙观站至上地3条,地铁天通苑站至立水桥站1条,共计7条公交免费摆渡专线。针对部分道路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北京公交集团将在东单、西单、前门地区就近安排公交机动车20部,管制结束后立即投入运营,加快疏散长安街沿线客流。祥龙公交公司在重点区域和学校周边线路共配备20部机动车和场站备班人员,遇大客流随时启动机动车增补运力。

此外,9月3日起,北京公交集团将新开3条快速直达专线,方便天通苑地区居民快速往返金融街、国贸和中关村三大商务区的高峰通勤。相关信息可从北京公交集团官网查询。

目前,公交企业还与交管部门建立了对接机制,双方将及时对接道路交通管制信息,便于公交企业及时根据管制情况调整运力安排。

为更好服务市民出行,峰会期间,市交通委、地铁、公交企业将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网站、客户端及报纸、广播电台等多种渠道发布出行信息,届时,市民可通过多种渠道获取实时信息,以便合理安排出行。

同时,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便捷,首都精神文明办在会议期间增加1200余名文明引导员,在地铁大客流车站和公交场站进行秩序疏导,引导市民安全有序乘车,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