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斑马网络完成首轮融资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15 20: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 于海)9月13日,互联网汽车平台斑马网络宣布完成首轮融资超16亿元,并公布全面开放战略,包括技术开放、业务开放、生态开放、股权开放。

据了解,本轮融资由国投创新领投,云锋基金、尚颀资本跟投,是斑马网络成立以来的首次融资。融资主要用于顶尖人才的引进和前瞻性技术研发,以推进各业务线迅速扩张和生态开放。

斑马网络创建于2015年,由阿里巴巴集团和上汽集团共同投资成立。2016年7月,搭载斑马系统的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RX5上市,并取得较好销量,据悉,斑马的AliOS操作系统前身就是荣威RX5上所使用的的云OS。

除了在自家车型配置,2017年10月,斑马网络与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就未来汽车智能化达成战略合作,将陆续推出搭载AliOS操作系统的智联网汽车,首款车型将落地东风雪铁龙。

另外,斑马网络与观致汽车于2018年6月达成战略合作,双方签署协议将会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展开多项合作,共同打造智能网联汽车产品和服务。

据统计,目前斑马网络已经与荣威、名爵,大通、东风雪铁龙、福特以及观致等汽车品牌达成了合作。

与此同时,搭载斑马系统的东风雪铁龙、长安福特以及观致旗下的三款新车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并且斑马网络将面向整车厂开放深度定制化能力,实现技术开放。此外,斑马网络将首次开放车载应用平台,积极接入车企及第三方服务商等开发的应用和服务,实现生态开放。

业内人士表示,汽车智能化正处于起步阶段,各家传统车企以及互联网造车势力都在打智能行车这张牌。作为提供智能系统的合作伙伴,斑马网络在与车企绑定的同时,应积极加大智能产品的研究及投入,虽然斑马网络有着阿里集团的背书,但在全球智能化兴起的今天,刚刚完成首轮融资的斑马网络仍处于蹒跚阶段。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