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雷诺日产开始搭载谷歌安卓系统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24 18:39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 于海)9月21日,雷诺-日产-三菱汽车(以下简称“联盟”)宣布与谷歌(Google)建立技术合作伙伴关系,将在旗下销售的多个品牌和各级别车型上配置安卓(Android)操作系统,该配置提升计划将于2021年正式启动。

根据合作协议,联盟成员在多个市场销售的车辆都将使用安卓操作系统,届时用户将可使用谷歌地图的导航服务,并能通过谷歌应用商店下载各类车载应用。

但双方并未披露中国市场的计划。就中国市场而言,由于谷歌退出多年,车载系统中最为重要的地图上,高德、百度、腾讯等优势明显。

今年上半年,在东风日产15周年之际,东风日产正式发布了“智行+”车联系统,该系统整合了中国联通、高德地图、科大讯飞、墨迹天气、阿里云、腾讯等多位合作伙伴,能够满足消费者诸多信息与娱乐需求,是一款为中国消费者定制的车载互联系统。

对于联盟,销量的提振与中国市场息息相关。2017年,雷诺-日产-三菱联盟销量达到1060万辆,涨幅达6.5%。其中,中国市场累计销售172万辆,占全球销量的16%,同比增长18%。

去年9月,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正式发布了中期事业计划,联盟的年度销量目标将在2022年超过1400万台。此外,联盟到2022年将推出12款新型纯电动汽车,同时发展全新的自动驾驶技术以及目前正在积极推进的联盟互联云平台等。

据了解,与谷歌在车载信息及娱乐服务方面的合作,将进一步推进联盟实现“2022中期事业计划”,为更多的车辆配置通用车载互联系统以及互联云平台。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