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经济学人热点调研:预判今年我国经济增速为6.6%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15 20: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实习记者 王寅浩)9月12日,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发布了今年第三季度“中国经济学人热点调查”结果。调查结果显示,经济学家们预判今年我国经济增速为6.6%,判断今年经济增速达到或超过6.5%的经济学家占比超八成。其中,我国东部、中部和西部地区的经济学家们对今年全年经济增速的预判均值分别为6.6%、6.7%和6.5%。

从物价方面来看,经济学人预判物价水平将进一步提高。有近八成的经济学人认为物价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会上升,16%的经济学人认为两时期物价水平基本持平。本期中国经济学人物价指数为171,比上季度上升36个点。

从就业形势来看,有6%的经济学人认为就业形势与去年同期相比会变好,有三成的经济学人认为两时期就业形势基本持平。本期中国经济学人就业指数为40,比上季度调查下降了36个点,经济学人对就业形势预期尚不乐观。

此外,大多数经济学人认为自主创新动力不足是国有企业在推动产业升级中所遇到主要障碍。具体来看,国有企业在推动产业升级所遇到的困境首先是自主创新动力不足,导致在培育和发展高精尖技术产业中的主导作用不明显;其次是预算软约束挤占了公共资源,降低了非国有企业的创新效率;最后是国有企业产生了难以淘汰的过剩产能。

有分析认为,“十三五”时期是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也是国有企业发展提质增效的关键阶段。面对全球竞争,国有企业要实现“凤凰涅槃”,就必须把自主创新摆在首要位置,深入持久地加以推进。国有企业最大的责任担当,就是坚持创新发展,始终把自主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新一轮科技革命浪潮中迎头赶上,将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