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商报社副总编辑刘佳:创新不求产值但求价值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11 17:4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于新怡)8月7日,北京商报社33周年系列发布活动在北京建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活动上,北京商报社副总编辑刘佳用一组数据,从团队、内容、模式、改革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北京商报》社这一年的成长与变化。

在对商报团队的介绍中,刘佳首先分享了“108”这个数字,“我们的采编大厅里一共有108个工位,这里有时候超员,有时候会空出几个座位,虽然人员的流动不可避免,但这108个工位上的一百零八大将是我们最大的财富。他们每天深扎在各个经济领域、各个产业链条和各个新闻现场,并在这里完成内容的生产与加工,他们创造的是内容,更是价值和影响力。”刘佳还透露,商报所有周刊主编的平均年龄为35岁,这些主编是商报发展中最坚实的力量和最可靠的储备。其中,在商报工作超过10年的主编一共有18位,是真正由商报自己培养出来的新闻老将。

而10000米是商报发行的新高度。刘佳介绍,根据最新的发行数据,每天有60%的商报是在万米高空中航行,商报已经成为最受商务旅客欢迎的空中读物。很多人认为,近几年平面媒体式微,报纸的价值远不如前。但其实就是在这样优胜劣汰中,商报找到了财经报纸更精准的投放地,也在航空发行中实现完美圈粉。

每年商报都会举办大大小小的活动,其中历史最长、资格最老的是已经成功举办了13届的北京十大商业品牌公益评选。刘佳坦言,创造一个项目不难,难的是坚持,13年来,这个项目经历过低谷、遭遇过瓶颈,而今它已经成为北京商业界的顶级盛会。“我们是事件营销的媒体先行者,在转型中不断创新路径,我们也甘愿成为商业文明的公益使者,不求产值但求价值。”刘佳说道。

此外,刘佳还和在座嘉宾分享了商报最近实现的几个“第一次”,“7月25日,我们第一次组团携企业家和艺术家赴国家级贫困县广灵县进行精准扶贫,发挥我们作为媒体的社会责任;第一次,我们作为社会公众企业,走到扶贫一线,践行我们自己提出来的企业家精神;第一次,我们收到来自山区小学生们的感谢信,感受到‘知行一致、行胜于言’的可贵意义。从两年前举办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到设立企业社会责任‘绒花奖’,再到这一次正式搭建‘精准扶贫’助学平台,商报在产业与公益创新结合的道路上摸索出了一条自己的路径”。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