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部牧业预计三季度扭亏为盈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29 16: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高春艳)8月28日晚间,新疆西部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部牧业”)发布2018年度第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2018年1-9月将实现扭亏为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200万-2700万元,同比增长127.38%-133.6%。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西部牧业在公告中表示,为进一步改善公司经营管理状况,剥离亏损源,优化公司财务结构,西部牧业出售了公司持有的总计16家全资及联营的奶牛、肉牛养殖公司股权,两次股权出售事宜的转让价格分别较该部分股权账面价值高3117.9万元和2886.8万元左右,对本期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7月13日,西部牧业以超1.25亿元向新疆天山军垦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出售了6家养殖公司,所得款项用于日常生产经营。7月25日,西部牧业再次发布出售子公司,包括4家奶牛养殖子公司、3家奶牛养殖场、3家肉牛养殖子公司,共10家养殖公司。

此外,西部牧业在公告中透露,公司拟通过以下手段进一步改善经营情况:强化各子公司目标管理责任;精简机构,裁汰冗员;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及订单安排适时生产,执行精准生产模式,减少产品积压,降低仓储成本,最终实现“零库存”,努力改善公司生产经营状况。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8月24日晚间,西部牧业发布半年报称,2018年上半年营收3.31亿元,同比减少2.67%;净利亏损4161.66万元,同比增加10.29%。值得注意的是,西部牧业同时发出提示,由于公司2016年、2017年连续亏损,若2018年继续亏损则存在退市风险。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