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信小范围尝试“灰测”短视频分享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29 16: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微信对短视频外链分享功能的限制有所松动。8月28日,据网友爆料,近期微信启动小范围“灰测”,有部分微视上的短视频内容已可直接分享到朋友圈。腾讯表示,未来条件成熟后,微信会将短视频外链开放给其他应用。

4个月前,微信暂停短视频App外链直接播放功能,涉及的App包括微视、快手、抖音、西瓜视频等。不过近日微信逐渐放开短视频外链,部分微视内容(认证账号)可以直接播放。对此,腾讯相关人士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微信对短视频在平台内直接播放一直持有谨慎态度,此次调整只是一次小范围的内测尝试,且测试对象仅针对微视上个别的认证机构号。”

事实上,微信对短视频的组合播放异常谨慎克制,微信平台上的短视频分发方式也较为多元。除外链分享后直接播放外;用户也可通过点击分享下载到个人相册后再分享到微信平台;还可以通过复制链接的形式从外部浏览器打开。

本次调整背后或跟近期行业动向密切相关。8月23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方公众帐号“网信中国”发布“要让网络短视频充满正能量”的文章,文中称构建良好的(短视频)产业生态至关重要,管建并举的措施不可或缺,强调短视频在加强管理的同时更要借助平台扩大正能量传播,还号召借助短视频扩大正面传播的影响力。

微视、快手、抖音等短视频平台也纷纷发布了整改公告,积极表态打造健康的内容生态环境。业内人士表示,短视频行业集中整治已经告一段落,行业正在回归规范。后续可能对更多短视频APP分发方式予以调整,但考虑到微信月活已经高达10.6亿,调整范围和速度可能会较为谨慎。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