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姚劲波再度呛声左晖:链家加贝壳的流量不足以对58构成任何威胁

财经 时代在线网    2018-08-17 16:14

时代周报记者 刘娟

“在中国,做任何生意都有竞争,竞争会让我们更有紧迫感,58集团会把竞争视为优化业务的动力,”在发出一番感慨后,58同城(NYSE:WUBA)董事长兼CEO姚劲波却话锋一转,再度呛声链家董事长左晖,称“链家的贝壳体系进入市场,几乎没有对我们构成威胁。链家和贝壳的流量加起来只达到58集团旗下房产业务流量的20%。”

这一幕发生在昨日(16日)58同城二季度财报的电话会议问答现场。当花旗银行分析师问及房产平台竞争时,姚劲波直言不讳,再度表达他不看好贝壳找房的模式。

“贝壳找房几乎是把链家的APP改一个名字,从产品上看相似度很高。根据我们观察,贝壳目前的流量增长也基本与链家下降的APP流量持平,同时还没有明显的增量趋势,”姚劲波称,贝壳体系中,基本上95%以上还是链家的经纪人,链家的交易份额在各个城市没有明显的增幅,甚至在部分城市还有下降的趋势。

姚劲波信誓旦旦,“用户端,用户平均访问时长、APP七日留存率等效率指标上,贝壳也不足安居客的相关数据的一半。总而言之,贝壳和链家目前没有对58集团房产业务的收入和流量产生影响。”

截至记者发稿,左晖尚未对姚劲波的言论作出回应。

贝壳找房被视为左晖的二次创业。与链家以直营为主不同,贝壳找房要做行业开放平台,目标是在一年内连接10万家门店和100万房产经纪人,服务超过2亿社区家庭,这个相当于链家现有规模的4-5倍。而贝壳找房要做行业开放平台,这就与以行业最大开放平台自居的58集团形成了直接竞争。

随后,姚劲波多次在公开场合多次质疑贝壳找房。今年6月12日下午,58集团在北京发起“双核保真•以誓筑势”全行业真房源誓约大会。这次大会几乎囊括了除链家以外的大多数房产中介玩家。出席大会的有我爱我家董事长兼CEO谢勇、中原地产大陆区主席黎明楷、21世纪不动产中国副总裁吴起、麦田房产副总裁吴存胜等全国房地产经纪业的一众重量级人物,唯缺链家左晖。

当日下午15点59分,左晖在朋友圈发布信息:“此时的北京,乌云密布。有会解天象的吗?”18点45分,姚劲波在朋友圈回复左晖:“相由心生,我看到的是阳光明媚”。

刚跟链家打完一轮口水仗,58集团就入股了我爱我家。6月22日,58集团以10.68亿元获得我爱我家8.28%的少数股份。

在这次电话会上,姚劲波也针对此事作出回应,称投资我爱我家让58集团在财务上有业务回报,同时能够建立信任,而且对用户有好处。他很看好我爱我家旗下的散租式公寓平台相寓,称这是极具发展潜力的产品。

事实上,复盘姚劲波和左晖的这一场场掐架,其背后是早已打响的租赁市场的争夺战。身在其中的姚劲波,非常重视房产业务板块。早前,58集团已经将租房部门从二级部门升级为一级业务部门,直接向姚劲波汇报。

“我在2018年最大的期待就是深耕房地产行业,现在我两只脚都踏入了房地产行业,”姚劲波称,从轻SaaS工具、房产经纪大学、智慧门店系统到临感VR看房,58集团要全方位为客户和用户在房产经纪链条上每一个环节提供赋能及服务,这些在业务和产品上的打磨将形成难以被逾越的竞争门槛。

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58同城二季度当季总营收为34.305亿元人民币(约合5.185亿美元),同比增长32.3%。按非通用美国会计标准(Non-GAAP)计算,归属于58同城的净利润为8.175亿元人民币(约合1.236亿美元),同比增长23.6%。

本网站上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转载外,均为时代在线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