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产汽车向中国企业出售电池业务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05 18:50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 实习记者 濮振宇)8月3日,中国企业远景集团宣布将控股日产汽车旗下电动电池业务和生产基地-Automotive Energy Supply Corporation(以下简称“AESC”)。同时,远景集团将收购日本电气旗下的电池电极生产业务公司NEC Energy Devices, Ltd. 的全部股权。

根据远景集团官方公布的计划,此次收购重组AESC后,日产汽车将拥有新公司20%的股权,双方将在储能产业的数字化升级上开展合作。未来,远景集团计划升级AESC在日本、英国和美国的现有生产规模。此外,远景集团还打算在无锡设厂,以帮助AESC降低锂离子电池的成本。

日产首席运营官山内康弘表示,“该笔交易将使日产专注于开发和生产市场领先的电动汽车,与我们中期计划中的目标也相符合。” 远景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雷也表示,该合作伙伴关系将有助于为“物联网价值链”创造创新解决方案。

据统计,自2010年推出以来,AESC生产的锂离子电池已应用于34万辆日产 Leaf(聆风)电动车上,累积行驶里程超过70亿公里。

资料显示,日产汽车是日本的一家汽车制造商,目前在20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日本)设有汽车制造基地,并在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产品和服务,在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日产汽车位列54位;远景集团是中国的一家能源互联网技术服务提供商,目前是国内前三大风机供应商,业务包括智能风机的研发与销售、智慧风场软件服务、能源互联网技术服务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