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飘飘上半年净利下降近八成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18 15: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叶静)8月16日,香飘飘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飘飘”)发布的2018 年半年度报告显示,2018 年1-6月,香飘飘实现营业收入8.7亿元,同比增长55.3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458.60 万元,与上年同期比较,下降78.92%。

香飘飘在公告中表示,造成上半年收入增长较多而经营亏损增加的主要原因在于,香飘飘在传统的二季度淡季中,持续加大了对液体奶茶的品牌广告费用、渠道推广费用、销售人力费用等资源投放,同比增加较多。香飘飘现阶段主要产品为杯装奶茶,即冲即饮的特性决定了产品热饮的属性,因此夏季杯装奶茶销量较少。通常每年二三季度为杯装奶茶的销售淡季,每年四季度至次年一季度为销售旺季。

2017年始,香飘飘进入液体奶茶市场。2017 年4月香飘飘研发并推出“MECO”牛乳茶和“兰芳园”丝袜奶茶两款液体奶茶产品,此外,香飘飘还于2018年7月初推出新式茶饮“MECO 蜜谷”果汁茶,提供“金桔柠檬”、“桃桃红柚”及“泰式青柠”三个口味供消费者选择。

香飘飘主营业务为奶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香飘飘品牌杯装奶茶和液体奶茶。香飘飘产品按性态可分为杯装固体冲泡奶茶、液体奶茶和液体茶饮料。固体冲泡奶茶则根据口味不同,可以分为椰果系列奶茶、美味系列奶茶。椰果系列杯装奶茶在1-6月的销售收入为4.09亿元、美味系列杯装奶茶在销售收入为3.2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9%、98%。液体奶茶方面,兰芳园系列产品和MECO 系列产品的销售收入分别达到2197万元和1.05亿元,同比增长242%、198%。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