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在京开幕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16 10: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8月15日,由北京市政府、工信部、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北京市经信委、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据了解,此次机器人大会将以“共创智慧新动能,共享开放新时代”为主题,由论坛、博览会、大赛、地面无人系统活动四大板块组成。

本届的机器人大赛活动共分5大类:BCI脑控类、共融机器人类、工业机器人类、青少年设计类以及无人船公开赛。

“共融机器人挑战赛”和“工业机器人技能竞赛”为新设赛项,共融机器人挑战赛基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共融机器人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重大研究计划的背景,以“人-机-环境共融”为主题,比赛涵盖足式移动机器人组、双臂协作机器人组等项目,参赛主体包括获批“共融机器人”重大研究项目的科研团队以及从事相关研究的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的科研团队或个人。工业机器人技能竞赛是基于工业机器人技术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世界工业制造业重点领域,比赛将以智能工厂为应用场景,根据生产线各工段设定了AGV、协作机器人、工业机械臂、智能生产线等比赛项目。

BCI脑控机器人赛事在去年的基础上全面升级,今年将融入可帮助残疾人恢复生活和劳动能力的康复助残应用项目。无人船公开赛较去年规模更大,参与团队更多,船艇数量和尺寸都有明显增加,应用领域涵盖科考、军用、警用、勘探、救援等板块。青少年设计类赛事,除了继续保留之前的格斗机器人、模块机器人、足球机器人等赛事项目外,还新增了人形机器人编程挑战赛项。

北京经信委副主任,大赛副总指挥毛东军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目前已有100多家机器人企业落户亦庄,未来北京发展机器人的线路非常清晰,工业机器人主要发展协同技术,服务机器人主要发展医疗和养老机器人,推动养老助残产业的发展,特种机器人主要发展军用、警用和应急机器人发展,配套领域主要把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结合起来。

“世界机器人大会是一个品牌,通过世界机器人大会在亦庄永久入驻,可以提升亦庄在高精尖产业的知名度。如今,机器人大会已经成为一个桥梁,我们邀请了最好的专家和厂商,在这一领域进行先进产品的展示,通过高规格的阐释,促进中国同世界在机器人产业的交流。”毛东军说。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